長泓膠業 Chang Horing Rubber Industry

長泓膠業股份有限公司於1995年成立,專門從事各種特殊用途橡膠材料研發、生產,並長期與美國DuPont、The Dow Chemical Company、The Chemours Company,歐洲Solvay Specialty Polymers及日本ZEON等世界知名化工大廠合作,建構發展版圖,成為亞洲太平洋地區認可之橡膠混練廠,也為台灣規模最大的橡膠混練公司。

 

長泓持續不斷研發,提供最專業的快速服務與用途廣泛的橡膠材料,供應國內外各橡膠製品廠,製做各類橡膠製品,如O型圈、汽門油封、墊片、膠管、各類密封件。未來更結合新科技產業,不斷開發高附加價值膠料。而長泓在國際化的發展上,除了深耕亞洲市場外,更透過泰國廠的設立,以東協為跳板,積極拓展亞洲、日韓、印度、歐美等市場,進軍國際化。

 

長泓設立符合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認可之專業橡膠實驗室,依據各國客戶不同之需求及美國材料規範(ASTM、MIL、 UL、AMS)、德國材料規範(DIN)、日本材料規範(JIS)等需求從事確認工作及專業研究發展並提供符合國際水平需求之技術服務。

 

長泓多年以來,充分發揮技術領先的優勢,給予客戶最優質的技術服務,包含了產品諮詢、測試服務、逆向工程…等。2020年也在組織不斷成長的推動下,成立「研發中心」,整合原先研發部、技術部與材研部三個功能別,讓資源與流程更加緊密,藉此達到更有效率且完整的技術服務模式。

 

長泓產品應用行業

 

長泓提供全系列混練橡膠之研發及銷售,來生產客戶所需之橡膠原料,更運用客製化來符合客戶所需之規範或要求,並全面性的服務。混練橡膠材料的運用層面向當廣泛,如半導體產業、航太工業、電機業、醫療業、食品及飲用水產業、汽車業、傳統產業及石油產業等,參與客戶產品運用需求及後段製程之研討,來協助客戶生產出更具競爭力之產品,並且同時用專業橡膠混練設計研發,來滿足達成客戶期望。

 

長泓服務產品類別

  • 各類橡膠配方(NBR、EPDM、FKM、HNBR等)的客製化設計及混練膠的生產
  • The Dow Chemical Company的矽膠經銷商
  • DuPont Liveo™醫療級矽膠經銷商
  • 全氟醚橡膠混練膠

 

長泓智慧製造

為發揮供應鏈最大綜效,長泓整合了客戶及供應鏈效益並落實在本身製造端,建立了產品履歷制度、自動倉儲及智慧製造,並積極投入最先進研發設備及生產設備,成立新的廠區,來滿足更多客戶需求,以達成既定目標。

 

  • 建置ERP系統

為使長泓資源運用發揮最高效益,也為了未來建置生產力4.0之基礎,長泓建置了企業資源規劃系統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ERP系統)。

 

  • 建置生產履歷系統

長泓結合了全面性生產流程,從原物料收貨到最終出貨,全面建置電子化標籤,進行嚴格管控。用簡單的方式,紀錄複雜流程,將原物料及每個產品都發了一個身分證。這個身分證即可隨時提供紀錄人、事、時、地、物、量等資訊,並讓人可隨時追朔。

 

  • 自動倉儲及智慧製造

為了達到更好的生產效率,給予員工更好的作業環境,我們持續不斷投資自動化生產設備,用機械自動化來降低員工工作負荷。同時,為了使客戶可以清楚的看到及追朔我們的完整生產過程及材料認證需求,長泓規劃製造自動化工程,投入自動化倉儲、自動計量系統及條碼標籤,提升作業效率及流程,又可以使混練膠品質穩定性提升。更引進了ERP電腦系統及QR-Code條碼系統,滿足客戶對於混練橡膠嚴苛的要求,朝向智慧製造及關燈工廠之目標前進。

 

先進研發設備投入

一直以來我們重視研發,而且由董事長親自督軍,在先進研發設備的投入不遺餘力。近年來公司持續投資研發設備,分析儀器如:DSC、TMA、TGA、FTIR、Py-GC/MS、XRF、SEM-EDS 等;物理性能設備如:高溫精密萬能試驗機、壓縮應力鬆馳設備等,並垂直整合上下游原物料,由專業研發團隊共同投入研發出更先進的橡膠材料,提供給每一位長泓的客戶。

 

CHR X MIT

長泓始終認為無論科技如何演進變革,材料始終會是一項新科技得以發展前進的核心。橡矽膠材料因為各自具有獨特的性能,在眾多產業中具有舉足輕重的重要性。而長泓專精於橡矽膠材料的配方客製化和生產,在電動車設計上,舉凡像是熱傳導、電氣性能、緩衝避震、機構密封、降噪隔音以及電池相關如:抗腐蝕、耐高溫等要求,長泓都能憑藉專業和多年經驗來符合各式要求。也相信在即將來到的電動車狂潮中,長泓勢必可以替MIH以及更多進入到這個產業中的夥伴們提完善的橡矽膠高分子材料解決方案。

 

長泓膠業:http://www.chrubber.com.tw/

聯絡人:業務部副理張凱勝

Email: kai.chang@chr.com.tw